超超超超超开心

坑品不佳,文笔不好,慎入。微博名:倾歌歌歌歌,头像是国超,肉渣自取。

(黑篮+齐灾)交换人生


49


今天是合宿第五天傍晚。


虽然我是个彻头彻尾的超能力者,也可以算是非日常生物的其中之一,但妖怪、幽灵这一类的东西,不使用接触感应的情况下,我却无法看见。


所以,对于总是和他们打交道的人,我总是会本能地报以敬意。


嗯?你说鸟束?那个家伙除了偷看女生的胖次大概也没有其他存活的目标与价值了,我觉得趁早送他和那些幽灵朋友们做伴也是未尝不可。


【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夏目桑。】我表情严肃地凝视着夏目和他肩上散发着诡异气场的猫。


“不,不用麻烦了。”夏目朝我礼貌地摇了摇头,然后满怀歉意地看着赤司笑了笑:“给你添麻烦了真对不起,赤司君。”


“并没有这回事。”赤司已经换回了属于自己的衣服,松垮的袖口与裤腿卷起,礼仪良好地跪坐在榻榻米上:“能够借此机会见面,对我而言也算是新鲜的体验。倒是麻烦夏目君大老远跑过来了呢。”


两个本性温柔的孩子交流起来总让人担心会不会过于客气。但他们对视了一阵,却是双方都笑出声来:“夏目君还真是一点也没变呢。”


“赤司君却是长大了不少呢。”


拜妖怪们所赐,侦探们被毛利小姐和远山小姐强行带离了这家旅馆。当然,他们本来也不打算在这儿久留,只是受迹部邀请过来跟赤司打个招呼而已。


篮球部的大家们此时此刻都已经被操练了一整天,聚众在食堂里抢晚饭。


除了我之外,围观的就只有半信半疑担心赤司而过来的迹部景吾。


招财猫懒洋洋地趴在赤司腿上,漫不经心对上我的视野时眼神分外傲慢。我知道他在说〔真是麻烦的小鬼,回去之后一定要让夏目请我吃团子。〕


因为只要想看,其实我随时能够用超能力让赤司变身成女性的姿态,所以对封印妖怪后赤司会变为男性身姿这件事,我真真正正并不存在任何类似遗憾的情绪。毕竟我比任何人都清楚啊。


赤司征十郎,是名十分出色的男性。


当然,【清楚】这个形容词,并非在代指什么十八禁的意思。


我只是因惊叹而沉醉于少年不算宽阔的肩膀扛起的重担,与他同时总能绽放出的自信而温侯的笑脸,那样坚韧的姿态。


似乎一涉及到赤司,我无用的感慨也会平白增多。


但是没关系啊,因为我喜欢他。


【喜欢】这份感情,就是这样无谓却又美好的吧。


“这个夏目君,是阴阳师之类的吗?”对未知的力量忍不住质疑的迹部表情疑惑:“看起来是个不华丽的小子,不过声音总觉得像某个人……”


呀嘞呀嘞。竟然被发现了吗。


“不,并不是阴阳师。”微笑着打开纸拉门的清秀青年表情看起来有些认真:“我只是个普通学生。”


迹部的目光落在房间里散落的纸片,内心OS:


〔请不要继续我对‘普通’这两个字的印象了!你们这群一点也不华丽的家伙!〕


妖怪这种不科学的生物一般只存在于都市传说之中,所以真正出现在眼前时,人们的反应总是各不相同。有人觉得刺激,有人却只会毛骨悚然。


前者比如桃井,后者比如青峰。


看到赤司变回原样,所有人在松了口气之后,都为再度印证的妖怪的事情而感到了不同程度的恐惧,望着夏目的眼神也越发敬畏。


“我到现在也没办法相信,妖怪这种东西竟然是真实存在的。”


黑子的语气四平八稳,眼神却落定在了青峰身上:“不过,夏目君能够看见妖怪,应该很辛苦吧?因为即便真的在眼前发生了朋友被妖怪诅咒的事,人们也会对妖怪的存在感到难以置信。”


前面也说过,夏目桑是个温柔的人。对于主动向他抛出善意的人,他理所当然地也表露出了友好:“应该说,喜忧参半吧。”


众人:?


夏目微笑着:“完全不辛苦当然是不可能的,以前也因为妖怪吃过很多苦。但是后来遇到了很多不同类型的妖怪与跟妖怪扯上关系的人,逐渐就发现,人类和妖怪一样,都是区分善恶的。”


哪怕是从赤司嘴里,我也没听过和我们一模一样的声音以这样温柔的语调说出的话。如果是寻常人,恐怕已经满脑子只想着〔啊,是天使啊〕这样了吧。


“得到过不少帮助,也明白了很多东西。所以现在,已经能够很好地处理了呢。”


夏目说着:“所以,请不要为我担心。”


嗯,这么听起来还真是很好呢。夏目桑。不过……怎么回事?


小征?你为什么用这么感动的眼神看着夏目桑?


我家赤司看着夏目的眼神仿佛就在说〔啊,是天使啊〕一样。


大概是因为他身边的人也一个个都是问题儿童,所猛然看到这么一样既靠谱又温柔的人,忍不住就想要多亲近一下对方吧。于是赤司说:


“夏目君,大家看起来好像对你的故事很感兴趣,方便的话可以说一说吗?”


夏目有些疑惑。


我听到他的心声在说〔你不是对这些不切实际的事情不是特别感兴趣吗?〕


是的,赤司对这些事情本身不感兴趣。因为他并不能看到妖怪,所以他对远离自己生活的这些事无法产生好奇心。但他对夏目这个朋友还是相当在乎的。这也是他会主动提问的原因。


嘛,毕竟首先和夏目成为朋友的是赤司二号啊。


茶话会一直持续到了睡眠时间。


作息规律严谨的赤妈妈于是负责地叫停,把所有人都赶回了房间。


但是此时此刻,出现了一个不想回房间和队友们挤在一起的家伙。


青峰那张在夜色下几乎看不到表情的脸因纠结而有些扭曲,嗓音颤抖着:“喂,赤司,你说这个旅馆里有妖怪,会不会有幽灵啊?”


赤司无奈:“不论是妖怪还是幽灵,我都无法看到,所以没办法回答你,大辉。”


青峰磨蹭着不想走:“这、这样的话,万一出现了幽灵不是也没办法预知吗?万一幽灵半夜三更做出什么事情……”


我觉得青峰对幽灵这种生物的误会有点深。他们真的不是你脑子里想的那些会半夜三更从电视机爬出来的诡异生物。幽灵们全是好孩子。


“幽灵是没办法碰到人类的。”我面无表情地说:“他们也不会做出你想的那些事。因为幽灵全部都没有生前的记忆。至于恶灵,他们只会欺负善良的幽灵而已,对人类无害。”


我很少会用嘴说出这么长的话。


但是今天是特例,因为我想和赤司一起睡。小心眼的超能力者并不打算把自己的地位让出去。


然而我的安抚并没有起效。青峰的表情并未因此而变得好看:“那……这么说,这里不仅可能有幽灵,甚至还可能存在恶灵?”


少年,你的重点很奇怪啊。


不过,人类对自己无法理解的生物感到恐惧也是没办法的事。比如我也很讨厌无法读取心声的虫子,这都是一样的。


但是即便如此,我也不能容忍你因为这种无端的臆想,就要霸占赤司好不容易变回来的第一个晚上啊。


我还要仔细检查一下赤司的身体,确保他的确没有因为这什么妖怪的诅咒而受到伤害呢。


这么想着,我把赤司一把拦腰抱起,面无表情地看着青峰:【所以,为了安心一点,你就回去找桐皇的大家,让他们给予你安全感吧。我家的孩子,我就带走了。】


回到房间后的赤司对我露出了和善的微笑。


评论

热度(58)